七分糖奶茶双倍布丁

【隼嫣+疑嫣】游园梦(六)

“撩乱春愁如柳絮,悠悠梦里无寻处。”

  

(六)

 

 

李乐嫣从未想过,身为公主的她有一天竟在长安街上拉着男子的手狂奔。

 

她一只手被阿诗勒隼紧紧牵着,一只手提起裙子,两人就这样,穿过长安的大街小巷、穿过喧闹鼓盆的酒肆、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身后是紧追不舍的侍卫。

 

她被阿诗勒隼牵引着,将全身全心交给他,她不知道阿诗勒隼将带她去往何处,也不知道还要跑多久才能停下来。她就这样看着阿诗勒隼近在咫尺的背影、看着他不时转过身来看向自己的眼睛、看着他眼中的少年笑意、看着他在空中飞扬的发丝。

 

不知跑了多久,身后追兵的声音越来越小,阿诗勒隼带着她拐进一条巷子里,乐嫣才拉住阿诗勒隼示意他停下来。

 

乐嫣喘着大气,上次这样无拘无束地疯跑还是凌不疑带着她在御花园中戏弄宫人,引得仆从惊吓连连,生怕这两位主子磕着碰着。

 

 

“才跑了多久,这就跑不动了?”

 

“我…我只是…只是太久没动了,前些天还…还病了一场,体力不支罢了。”

 

“你病了?何时的事?”阿诗勒隼听乐嫣说着,心里开始后悔刚才带她这样疯跑。

 

“早就无碍了。你看,我现在不是好着吗。”乐嫣说着,左右转了一圈。“不过还是不能过于劳累。”

 

“你们大唐女子弱柳扶风的,不像我们草原女子,便是绕着长安城跑个十圈,也不会喊累。”

 

“草原?阿隼,你与我说说,草原是什么样的?”

 

“草原啊……春夏草长莺飞,水土丰沃,草比人还高,成片的牛羊在草地上吃草,还有从天上上留下来的雪水汇入河流,远远望去,九曲回肠。秋冬则是一望无际的白,天地之间全是白色,人在其中更能感到自己的渺小。”

 

“草原这般辽阔吗?我从未去过,先前子晟哥哥说下次带我去,不过现下看来怕是没机会了……”

 

乐嫣眼中闪过的一丝失落被阿诗勒隼捕捉到:“你若喜欢草原,跟我一起回去如何?”

 

“我是大唐公主,怎可与你一起去草原?”乐嫣惊讶地反问。

 

“这简单。你嫁与我,便是我的可敦。以后这西北边的草原全是你的。”阿诗勒隼嘴角勾着,却被乐嫣认为他在拿自己打趣。

 

“你这人说话怎可如此轻浮。两国联姻是大事,岂能你我私下决定。”

 

“那若我向你父皇求婚,你可愿嫁我?”

 

“不愿。”乐嫣赌气回怼。

 

 

突然,附近又传来追兵的声音。阿诗勒隼迅速拉着乐嫣躲进一个角落,用自己高大的身躯护住乐嫣。乐嫣从未与男子如此亲近,哪怕是私下里与凌不疑在一处,也从未有过逾矩的行为。现下与阿诗勒隼这般贴近,她甚至都能感觉到他因狂奔而起伏的胸膛,一时紧张又害羞,低下头从脸颊红到了耳根。

 

阿诗勒隼见追兵为发现,低头看了看怀中的乐嫣,雪白的皮肤偷着绯红色,可爱得紧,见乐嫣低头没注意,更加肆无忌惮地盯着她,眼中全是柔情。待乐嫣抬头对上他那双温柔如水的眼睛,一时不知所措,从阿诗勒隼怀中挣脱出来。

 

乐嫣假装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服饰。“追兵已经被甩开了,我们走吧。”乐嫣望了望阿诗勒隼,二人一前一后走出巷子,来到大街上。

 

乐嫣心不在焉地四处逛了逛,注意力实则全在身后的阿诗勒隼身上。走着走着,二人来到了御品阁门口,乐嫣想着上次出宫说要给芍药裁身新衣,于是二人进了御品阁。

 

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乐嫣花了眼,她逛了一会儿,相中一件素色绸缎,上面绣有粉色的花朵,与四月春意正合。一男子从里间走出来,是这家店的老板。乐嫣便吩咐他用此绸缎制衣。老板询问乐嫣穿衣之人的身形尺寸,乐嫣便说此人与自己身形相似,量自己便可。

 

阿诗勒隼怎么肯。抢过老板手中的软尺,对乐嫣说:“男女授受不亲,还是我来吧。”

 

乐嫣小声嘀咕:“可你不也是男的吗……”

 

“那不一样,你一未出阁女子,怎可让陌生男子量体裁衣。”

 

阿诗勒隼拉着她往里间走去,乐嫣觉得他说的有些道理,又拗不过他,便随他去了。

 

 

高大的屏风将二人与外界隔开,形成一个小小的私密空间。里间的帘子是粉紫色的,老板大概是觉得这样的颜色更能吸引女孩子注意。

 

阿诗勒隼拿着软尺,准备给乐嫣量尺寸。他先是双手环住乐嫣的腰身,拉开软尺,在乐嫣小腹前面停留。待记下尺寸后,双手向下游移,来到臀部附近,重复前面的动作。阿诗勒隼比乐嫣高出一个头,乐嫣只及他的肩头,量尺寸时需要俯身。于是他将自己的头靠近乐嫣颈间,量好尺寸后故意恶作剧朝她颈中吹了一口气。乐嫣被他逗得身上痒痒,下意识后退一步,想逃离这逐渐升温的气氛。

 

“别乱动,还没量完呢。”

 

阿诗勒隼向前一步,抬起乐嫣的双臂,开始量上身的尺寸。

 

双臂量完后,阿诗勒隼双手从乐嫣腋下绕过,拉开软尺环住乐嫣,在乐嫣胸前停下。乐嫣被他盯得脸越发滚烫。

 

“你干嘛老这样看着我?”

 

“看你好看。”

 

“……量好了吗?”

 

“还没有。”

 

“你快点……”

 

“你再乱动,又要重新量过了。”

 

时间从未过得如此漫长。乐嫣想离阿诗勒隼远些,这样他就不会听见自己擂鼓般的心跳。阿诗勒隼不经意碰到的地方,好像在她皮肤上点燃了一把火,烧得乐嫣无处遁形。

 

阿诗勒隼故意将这一过程无限拉长,好让他看清乐嫣扑闪着的睫毛,看清她软乎乎的脸蛋儿,看清她微微张开欲言又止的小嘴。他看得入迷,双手环住乐嫣的腰将她抱入怀中,一枚滚烫炽热的吻落在了乐嫣额间。

 

乐嫣被他突然的举动整懵了,待阿诗勒隼的唇离开乐嫣,她定定地抬头与他对视,才明白刚才发生了什么。乐嫣一把将他推开,提着裙子从里间跑了出去。

 

“别跟着我。”

 

阿诗勒隼紧随其后,拉住乐嫣的小臂想让她停下。

 

“乐嫣,你听我说。”

 

“我才不要理你。”

 

 

二人刚出门就遇见之前的护卫,乐嫣让护卫挡住阿诗勒隼不得靠近,自己在一队护卫的跟随下小跑着回宫了,留下阿诗勒隼待在原地。

 

乐嫣一边走着,一边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颊。心想着阿诗勒隼真是太轻浮了,怎么能不由分说就突然亲自己。一边埋怨,一边不由自主地回想阿诗勒隼的嘴唇落在自己额间的触感。唇间滚烫,与自己肌肤相触时又有些酥麻,他并没有很用力,只是轻轻地在她的额间点了一下,待吻结束后,额间又有一丝冰凉。

 

乐嫣现下又气又恼,但内心深处却涌出悸动和渴望。她想着和阿诗勒隼再见面是什么时候,想着下次见面要说什么话,想着想着,便后悔这么早就回宫了。

 

 

 

在回凤阳宫的路上,乐嫣遇见了给皇后请完安的凌不疑。

 

“子晟哥哥,你怎么在此处?”

 

“今日陛下宴请突厥可汗,散宴后我来给皇后娘娘请安,说了会儿话。”

 

“哦……突厥可汗啊……”乐嫣说着,眼神开始不自觉地躲闪漂移。

 

“怎么,你后来找过他吗?”凌不疑察觉到乐嫣的异样,又回想起白天在阿诗勒隼手上看到的玛瑙手串和阿诗勒隼离开时的一番话,不由地提高了警惕。

 

“我……对不起子晟哥哥,我没听你的话,那日我亲自上门去向他道谢了……”

 

“乐嫣,我与你说过,此人城府深重,需得加倍防范,万不可接近此人。”

 

“可是我觉得他不像你说的那样……”

 

“乐嫣。”凌不疑打断乐嫣的话:“你现在连我的话都不听了吗?”

 

“……”

 

“我不是要训你,我只是不愿意你受到伤害。”

 

乐嫣想到那日在殿外听到的阿耶与凌不疑的谈话,心里一阵委屈和心酸:“你若不愿我受到伤害,那就离我远点吧。”说完,便从凌不疑身边走过。

 

“乐嫣,你怎么了?”凌不疑拉住乐嫣的小臂。

 

“子晟哥哥,乐嫣从小敬你为兄长。但是我也长大了,我能分辨哪些人是可信之人。阿诗勒隼的事情,我自有分寸。”说完,乐嫣甩开凌不疑的手,走回凤阳宫。凌不疑望着乐嫣的背影,怅然若失,心中泛起一阵苦涩。

 

阿诗勒隼,决不能再留在长安。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这几日,乐嫣又开始茶饭不思,满心满眼都是与阿诗勒隼相处的画面。她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描摹着他好看的眉眼、他骨节分明的手指、他说话逗趣时的一颦一笑。蚀骨的思念,在乐嫣发觉前,已经蔓延到她身上的每个角落。

 

芍药见状询问乐嫣:“公主可是又在想凌将军了?”

 

乐嫣从自己的思绪中抽离出来:“我才不是。芍药,我想清楚了,自从那日我在殿外听了阿耶和子晟哥哥的谈话,我觉得我与他真的有缘无分,我也该找一位真心疼爱我的夫君。这些天我也想了很多,我发现自己见到子晟哥哥的时候没有了以前那种感觉,也不会为他那日在阿耶面前的决绝而难过了。”

 

“公主可是有心仪之人了?”

 

“你猜。”

 

“奴婢猜,是那位少年可汗。”

 

“芍药,还是你最明白我。”

 

“可是公主与他相识不过短短数日,怎知他就是能托付终身之人?”

 

“我也不知道,但我跟他在一起时真的很开心,这不算吗?”

 

“奴婢觉得,公主还是要多等等。”

 

“那好吧,且等过一段时日再看。”

 

 

 

几日后,阿诗勒隼递消息去凤阳宫,想邀请乐嫣三日后申时一同游湖。乐嫣望着阿诗勒隼用歪歪扭扭的汉字写的纸条,有趣又欢喜。

 

“那位可汗又约公主出去啦?”芍药看穿乐嫣的心思,打趣问道。

 

“什么叫又?我最近经常与他在一起吗?”

 

“算上那日宴饮和围猎,公主与他见了有三四回了吧?”

 

“……我一公主与外男频繁见面确实不妥,那便不去了吧。”乐嫣嘴上说着不去,心里已经开始盘算三日后穿什么衣裳了。

 

 

到了约定那日,乐嫣早早起来穿上自己最喜欢的粉色抹胸裙,上身是藕粉色的纱衣,白色浮纹的裙带从胸间垂到小腿前。乐嫣身材纤细,这套裙子更是衬得她弱柳扶风,腰肢盈盈一握。依旧是兔耳朵样式的发髻,三条长长的珠玉从发髻后向下垂下,互相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耳间是温而泽的珍珠耳环,珍珠是上等佳品,白里透粉。

 

 

阿诗勒隼一早就在朱雀大街等待乐嫣。等待女孩就像等待一块绿洲,等待春天复活。

 

  

不知过了多久,远远听见那让他日思夜想的声音唤他:

 

“阿隼!”

 

阿诗勒隼回头,隔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一眼望见乐嫣眼里停泊的万家灯火。人潮如织,他只看得见她。

 

“那日惹你生气,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阿诗勒隼一边大声说着,一边朝乐嫣走去。

 

“你若再那般唐突,我就真的再也不见你了。”

 

“我们草原男子就是这般,想做什么便做了,从不瞻前顾后拖泥带水,学不来你们中原人的弯弯绕绕。”

 

“你今日邀我前来,可是为何?”

 

“我发现了一个好地方,跟我来!”

 

阿诗勒隼拉着乐嫣的手就要走,乐嫣拽住他,眼神示意他自己身后有侍卫。阿诗勒隼走过去对乐嫣身后的侍卫说,他是突厥可汗,今日邀公主一同游玩,子时之前一定将她完好无损地送回宫,让他们自己到处逛逛,子时在宫门口等着便是。

 

支开了侍卫,阿诗勒隼牵着乐嫣往城南的荷花池走去。

 

 

时值五月,池塘中大片的荷叶之间藏着硕大的花苞,含苞待放。周围人烟稀少,只能听见池塘中静水暗流的水声,还有窸窸窣窣的知了声。虽是初夏的夜晚,但仍有丝丝凉意。

 

阿诗勒隼领着乐嫣上了一叶小舟,轻舟微晃,乐嫣一时占站不稳,不小心扑在阿诗勒隼身上。他顺势向后坐在舟中,将乐嫣圈在怀里。

 

“别动,小心船翻了。”

 

乐嫣只好背靠着阿诗勒隼,任由他轻轻环抱住自己。待二人安定后,阿诗勒隼抄起两边的桨,与乐嫣一同泛舟湖中。

 

微波涌动,船过留痕。借着月光,乐嫣抬头看见身后的阿诗勒隼,他还是如她第一次见到他时那般好看。小舟缓缓走着,荷叶拂过二人,留下清香。荷叶间似有暗香浮动,沁人心脾。

 

“与美同舟,月下夜游。我看人间最美好之事,也不过如此了。”

 

“阿隼你看,天上好多星星。”

 

二人抬头,满天星光。月光洒在乐嫣身上,整个人似披了一层银光,更显动人。

 

“你看那儿,是我们的天狼星。”阿诗勒隼指着,乐嫣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

 

“天狼星?有何说法吗?”

 

“传说天狼神就住在天狼星上,世世代代保佑突厥百姓。当天狼星闪动时,可对天许愿,天狼神若听见,会帮那人实现愿望的。”

 

乐嫣听着阿诗勒隼的话,好奇地看着那颗天狼星。突然,她看见星星闪动,激动地扯了扯阿诗勒隼的手臂。

 

“阿隼你看!它动了!”乐嫣立刻合掌与胸前,虔诚地闭上眼许愿。阿诗勒隼看着乐嫣,用突厥人的许愿手势做给乐嫣看。

 

“你刚才许了什么愿望?”阿诗勒隼温柔地看着乐嫣。

 

“不告诉你。”乐嫣回头看了一眼乐嫣,然后安心地躺在他的坏里。“那阿隼许了什么愿望呀?”

 

“我对天狼神说,让我与大唐小公主永远在一起。”

 

“那……天狼神答应了吗……”

 

阿诗勒隼低头对上乐嫣的目光,轻轻将环在乐嫣腰上的双手抽出,乐嫣侧过身,阿诗勒隼顺势侧压在乐嫣身上,滚烫的唇轻轻贴在乐嫣唇上。待乐嫣反应过来,推开阿诗勒隼后说道:“你怎么又突然亲我……”

 

阿诗勒隼的手掌摩挲着乐嫣的脸颊,伸进乐嫣的发中,轻声问:“可以吗?”

 

得到乐嫣肯定的回答后,阿诗勒隼吻得更深,似要窃取乐嫣口中的所有空气。吻了一会儿,乐嫣喘着气大力推开他。“已经很晚了,我们回去吧……”

 

“不想与我再多待一会儿吗?”

 

“回去晚了阿娘会担心……”

 

“乐嫣,我明日便启程离开长安了。”

 

“你这一去要多久?怎么这般紧急?”乐嫣被这突如其来的离别弄得紧张起来。

 

“突厥出了点事,需要我回去摆平。我答应你,事情一结束我就回来向你阿耶提亲,我会用最盛大的婚礼接你回草原。”

 

乐嫣又伤心又失落,眼中渐渐聚满了泪水:“我不信。再说,谁说我要与你回草原了?”

 

“你不愿吗?”阿诗勒隼贴近乐嫣耳朵对他说:“刚才天狼神说,许我与你永远在一起。”

 

“那你一定要快些回来,不然我就不等你了。”

 

“好~我答应你,一定快些回来。”

 

二人又这样耳鬓厮磨了许久,等到月升中天,阿诗勒隼才送乐嫣回宫。两人在宫门下钥之前又依偎了许久,说了好些话。等到城门不得不关闭,乐嫣隔着即将闭合的门缝望见阿诗勒隼那明亮坚定的眼睛,眼泪又忍不住落了下来。

 

回到凤阳宫,又是一夜辗转反侧。

 

 

 

阿诗勒隼回到驿馆,正巧撞见要外出寻他的穆金。

 

“如何,都打点妥当了吗?”

 

“都准备好了,就等你一声令下。”

 

“那好,明日一早便出发。”

 

“隼,你明知道只是有人故意引我们离开长安,为何还要顺着人家的计谋走?”

 

阿诗勒隼玩味地摸了摸手上的玛瑙珠串,心计深沉地说:“凌将军既然想调虎离山,那我们便陪他唱一出双城记。吩咐下去,我与契丹可汗许久不见,待我回到突厥,还望他前来一叙。”

 

“是。”

 

穆金离开后,阿诗勒隼又对着手上的玛瑙珠串端详了许久。

 

 

 

乐嫣,你一定要等我。

 

 

 

ps:俺也是第一次写同人文,有什么不好的不合理的地方还希望大家不吝赐教!

  

下一章兔子就要虽阿隼回草原啦!然后二人就开始没羞没臊的性福生活了~

评论(1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