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糖奶茶双倍布丁

【隼嫣+疑嫣】游园梦(二)

李乐嫣×阿诗勒隼×凌不疑

小甜大虐可能不会he

但也不一定会be

竹马不如天降

都是痴情种

三角虐恋

会发车

ooc

 

(二)

 

“子晟哥哥,散宴后御花园西北亭等我,我有东西要给你。”

 

“难为你还惦记着我的生辰,准备了什么礼物?”

 

“你来就知道了。”乐嫣娇羞地低下了头。

 

凌不疑内心欢喜,但也不露波澜。乐嫣是皇室子女,琴棋书画刺绣女工样样精通。往年生辰,乐嫣送过她亲手打的珠络、亲手缝的护心软甲,还有荷包、发冠、玉佩……不论凌不疑行至何处,身上总有乐嫣亲手为他做的物件。那护心软甲更是从不脱下,当年跟阿诗勒隼交战,便是它救了一命,否则阿诗勒隼在他左肩刺的那一刀足以让他命丧当场。

 

乐嫣是皇宫里的规矩人,少有逾矩,为数不多的胡闹还是凌不疑带着闹的。

 

凌不疑很心疼。

 

他知道,乐嫣虽贵为公主,却不能像寻常女儿家那样自由散漫。她被规矩架着,处处受到约束,少有机会离开皇宫去看广阔天地。众人皆道天家富贵,可进来了才知道,这四方的天,四方的墙,没有比这更闷的去处了。乐嫣从未违逆父母之命,她乖巧温顺,胆小爱哭,年少时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哭唧唧,凌不疑拿她没办法,只好哄。及笄过后,便没再看到她哭了。她也知道,自己是大唐的公主,身上的担子不轻,远嫁和亲,权臣联姻,江山既悬在男人的刀尖上,也系于女人的床榻间。

 

但他不想她嫁与旁人。

 

所以他拼命搏杀,只为在将来的某一天,能正大光明地迎娶她。他虽是帝后养子,但若于社稷无益,只知白食俸禄,是没有机会娶她的。所以他一步一步走到了权力巅峰,并让唐皇相信他绝无二心。万里江山又如何,他只想做她的裙下臣。

 

他几乎要碰到她了。

 

但多年心病也一直牵扯着他。十五年前,为驰援孤城,凌不疑父母将他托付给帝后照顾。谁料夫妇二人一去不返,孤城城破,伏尸千里,这也成为凌不疑心中多年芒刺。他从军,一来是为报帝后养育之恩,将来有点机会迎娶乐嫣,二来则是为了查清孤城真相,祭奠考妣和孤城千万将士亡灵。

 

他几乎也要碰到真相了。

 

在完成复仇大计之前,他不能将乐嫣拉下水。

 

公主及笄,凌不疑本欲提亲,管它什么宗室礼法、兄妹之谊。养子而非亲子,他已经在外立府,加官晋爵,便可不顾面上的兄妹关系。更何况,他从未将自己视作乐嫣兄长。

 

眼下,凌不疑有些暗暗担心。

 

唐皇设宴,不只是款待来宾彰显威严那么简单。边疆各部首领都来了,他恐怕另有所图。

 

凌不疑看着席间的乐嫣,默不作声。他不允许,也不可能看着乐嫣嫁与旁人,哪怕用尽他一身荣华,也要拼一个与她的白首余生。

 

 

散席后,帝后回宫,使臣们回到驿馆。阿诗勒隼和穆金在御花园迷了路,乱花渐欲迷人眼,走着走着就不知身在何处了。不知不觉,二人来到御花园西北角,只见前路有两位将士,穿着便服,一高一胖。阿诗勒隼拉住穆金,二人翻上假山,便看见离这胖瘦兄弟不远处的亭子里的凌不疑和李乐嫣。

 

“平日里你可是最乖巧听话的,今日约我来此处,与外男私会,你不怕呀?”凌不疑打趣。

 

“阿起阿飞守着,怕什么。再说了,谁说你是外男,你是我哥哥。”

 

凌不疑闪过一丝失落。只是哥哥吗?

 

“好啦,你要送我什么?”

 

乐嫣从袖中拿出一方手帕给凌不疑看:“这个,我秀的手帕,好看吗?”凌不疑接过手帕,之间上面有一只雪白可爱的小兔子在低头吃草,乐嫣绣工了得,栩栩如生。

 

“好看,只要是你绣的,都好看。”

 

“你再看看有何不同之处?”乐嫣眼中亮晶晶,满是期待。

 

“寻常兔子都是红色眼睛,你这兔子怎是绿色眼睛?”

 

“因为兔子眼里是草地呀。子晟哥哥,他们都说你行军打仗的西北有广袤无垠的草地,我从未去过。”

 

“你若想去,下次行军我便求圣上带着你如何?”

 

“可以吗?阿耶不会允许的。”

 

“永安公主体恤万民,亲自去西北考察民情,抚恤将士,圣上会允许的。只不过西北苦寒,路途遥远,怕你吃不消。”

 

乐嫣笑眼弯弯的看着凌不疑:“有子晟哥哥在我什么都不怕。”

 

守路的阿飞:“少主公又收了公主的手帕。阿兄你看,少主公身上尽是些女儿家玩意儿,我都不想跟他一起出去打仗了,会被敌军耻笑的。”

 

阿起:“闭嘴,又想领十军棍是不是?”

 

阿飞:“你看看,他腰间挂玉佩的珠络是公主打的,那腰带也是公主绣的,还有那从不离身的护心甲。”

 

阿起:“也只有永安公主的东西少主公才肯收。你看那三公主以前送了多少东西到咱们府上,全被都丢出去了。还有那五公主送的物什,少主公看都不会看一眼。”

 

阿飞:“也是。不过少主公为何独独只收永安公主的东西?”

 

阿起内心os:我的母语是无语。

 

阿飞:“哦哦,他俩是兄妹。”

 

阿起:翻了一个大白眼。

 

阿飞:“哦不不,三公主和五公主也是他妹妹。”阿飞想了想,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原来如此。”

 

阿起内心os:这傻胖子一定没懂。

 

 

 

假山上的阿诗勒隼目睹了这一切。突然,穆金脚下一滑,一块石头落了下去引起众人注意。凌不疑示意起飞兄弟,二人便往声音方向寻去。阿诗勒隼拉着穆金赶快逃离现场。

 

 

“天色不早了,你且回去,晚了被皇后问起就不好了。我送你到凤阳宫门口。”

 

“嗯,好。”

 

凌不疑示意乐嫣先行,二人便一前一后离开。

 

 

 

 

甩开起飞兄弟后,阿诗勒隼和穆金回到驿馆。

 

“你看,我说吧,这二人绝不是兄妹关系这么简单。”

 

“她喜欢草原。”阿诗勒隼喃喃自语。

 

“什么?”

 

“我说,她喜欢草原。”阿诗勒隼望向穆金。

 

“那又如何?”

 

“哪儿的草原能比我们那儿的大?”阿诗勒隼端详着手中的茶杯。

 

“隼,你想干嘛?她可是永安公主啊?”

 

“她不喜欢皇宫,喜欢草原。”

 

“你在想什么?人家爹娘都在皇宫,还有那凌不疑,人家青梅竹马,你没机会的。”

 

“那可不一定。”

 

阿诗勒隼知道,自己身后的西北各部,足以让唐皇忌惮。求娶一位公主,边境最大势力与大唐将形成坚不可摧的同盟,换西北数十年太平,李世民求之不得。恐怕此次召集各部首领来朝庆贺也是这个目的。虽然乐嫣是贵不可言的公主,但唐皇就算再疼爱她,也绝不会为她与西北各部明着干。不过凌不疑的地位也摆在那儿,若他决意求娶公主,想来唐皇也不会拒绝。

 

片刻过后,宫中差人送信,有意邀请各国使臣于七日后前往皇家围猎。

 

阿诗勒隼看着手中的请柬:“事情越来越有趣了。”

 

 

 

 

凤阳宫中。

 

宣后望着晚归的乐嫣,见她脸上藏不住的笑意,便知她干什么去了。

 

“乐嫣,来。”乐嫣见宣后招手,便收敛了笑容乖巧请安。

 

“可是又去见子晟了?”

 

“阿娘……”乐嫣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无处安放的小手。

 

“你再坐近些,到母后跟前来。”乐嫣上前,伏在宣后腿上。

 

“阿娘~”

 

“乐嫣,你与阿娘说说,可是真心喜欢子晟?”

 

乐嫣仿佛被一眼望穿,辩解道:“子晟哥哥自幼与我一同长大,我将他视为亲哥哥,女儿自然是真心喜欢他……”

 

“傻丫头,跟阿娘还不说实话吗?你俩平日里的相处,我都看在眼里。你当真对他只是兄妹之情?”

 

“阿娘……”乐嫣语塞,望向皇后。

 

宣后是宫里最善察人心之人。这些皇子公主们儿女情长之事,从来都瞒不过她。

 

“乐嫣,你虽贵为公主,但婚事却由不得自己做主。你且瞧你三姐,虽对子晟有情,一道圣旨却也含泪加了宣候世子。你若当真对子晟有意,我便向你阿耶说和,他一定会答应的。我只盼你嫁与你心悦之人,余生和和美美,便是最好。你与阿娘说说,当真对子晟只有兄妹之情,不愿嫁他吗?”

 

“阿娘……我心悦子晟哥哥,我……我自是愿意嫁与他的。可我并不知晓他的心意,他若只把我视为妹妹,我也不愿他强娶……”

 

“你放心,子晟对你有情,阿娘都看在眼里。你们一个有情,一个有意,待你阿耶寿诞之后,阿娘便去与他商议,给你们二人赐婚。”

 

乐嫣泪光闪烁地抱住宣后:“阿娘,你对乐嫣真好。”

 


  

  

(下一章写围猎)

(凌不疑将表演茶艺)

(前期后期虐凌不疑,中期虐阿隼,全程虐乐嫣)

(先声明:本人从不认可守身如玉、女子一生只服侍一夫,所以发车隼嫣+疑嫣都有)

(大虐是指会把主角写死,至于阿隼和081死哪个大家往后看就知道了哈哈哈哈哈~)

(让更多人看到就是我更文的动力!大家多催更,催更有用哈哈哈哈哈~)


评论(1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