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糖奶茶双倍布丁

【隼嫣+疑嫣】游园梦(三)

李乐嫣 x 阿诗勒隼 x 凌不疑

小甜大虐可能不会 he 

但也不一定会 be 

竹马不如天降

都是痴情种

三角虐恋

会发车

OOC



(三)


  

胜日寻芳,春满名山。皇家围场一扫秋冬时节肃杀的气氛,在四月逐渐变得丰腴。生命疯长,似要天问,蛰伏数月后终于能在围场中一展各样雄姿。动物们都出来了,丢掉往日的慵懒,变得凶狠起来,因为它们知道,若无法使自身强大,便只能任由别人宰割。


春猎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皇家围猎,若能满载而归,便可向苍天祈福,当年必能风调雨顺,物阜民丰。这时,也是各位皇子们大展伸手的时候。若能求得头彩,便可获圣上赏赐。若谁能射中珍贵名兽,更能让唐皇定能对此人刮目相看。往届春猎不乏无名之辈一举夺筹,从此平步青云,扶摇直上。


不过最近几年春猎场上的火药味儿淡了一些,不为别的,只因凌不疑年年拔得头奖,其余皇子不能望其项背,于是只能争夺二三名,无甚有趣。

  

此等盛大的节日,女眷们自然也都在。表现出彩之人,让公主郡主们青眼有加,一道圣旨下来,唐皇当场赐婚。



乐嫣马术不太好,当初学骑马还是凌不疑教的。她胆子小,凌不疑将她丢在马上,拍拍马屁,良驹便在跑马场上带着乐嫣疯跑了几圈,乐嫣哭得花枝乱颤,也引逗着凌不疑大笑。哭笑之间,乐嫣竟也学会了骑马。不过平日里没有什么骑马的机会,她便渐渐忘了。如果没有驯马师在一旁牵引着,乐嫣决计不敢独自骑马。



今年春猎有些不同,参加的不仅有皇室和权臣,还有各国使者。这些草原诸部的人从小在马背上长大,骑射了得,唐皇便从皇子和武将中选出擅骑射者与他们一较高下,展现盛世大唐的武力强悍,震慑边民。


一场较量下来,大唐出尽风头,李世民十分满意。光看男人们射猎不好玩,契丹国使者提出男女组合,比比谁在一定时间之内收获最多。李世民觉得这个法子倒也新鲜,于是命天家贵女们换好骑服,与男人们自由组队。


各国派出的代表们都是有眼力见儿的,无人敢与各位公主一同骑射。于是太子与五公主搭配,三皇子与三公主兄妹搭配。乐嫣落单,在女眷席上略显尴尬。不过这样也好,她便不用上场了,省得拖累搭档。


这时,与各部代表比完第一轮的凌不疑回到主场上,得知了新鲜的玩法和规则后,目光四处逡巡,发现了落单的乐嫣。


他朝乐嫣走去,邀请她一同参与比赛。


“乐嫣,我带你去林子里转转。”


“子晟哥哥,我骑射不佳,恐拖你后腿。我还是不去了吧。”


“无妨,有我在,你只管散心便好。”


乐嫣想到前些日子在凤阳宫中与宣后的谈话,想着趁这个机会试探一下凌不疑的心意,便应允与他一同骑射。


换上了骑装的乐嫣多了一份飒爽英姿,看上去不再像平时那般柔柔弱弱。但走到马跟前时望了望凌不疑,有些无所适从。马匹高大,她有些害怕,生出一丝退意。


凌不疑察觉到了她的担心,托着乐嫣上马后对她说:“莫怕,我牵着你的缰绳。”随后凌不疑飞身上马,将乐嫣的缰绳缠在左手,走在乐嫣前面。


  

二人慢悠悠地在林中走着。凌不疑时常回头看乐嫣,与乐嫣四目相对时,她便不知所措地回避目光。不知走了多久,二人仍一无所获,乐嫣有些许愧疚。


“子晟哥哥,要不你先去打猎吧,我自己的一个人在林中转转。”


“不可,众人正在比试,若误伤了你怎么办。”


“可是……我这样一直拖累你,你就没法赢了。”


“我第一轮已经胜出,便不好再抢人风头了。我见你今日心情不佳,便想着带你出来转转。你脸色有些苍白。可是来围场的路上颠簸不舒服吗?”


“无碍,只是看着苍白罢了。”


  

二人继续走着,乐嫣心中一直盘旋着那日宣后对她说的话。终于,她鼓起勇气迈出了第一步。


“子晟哥哥,我听阿娘说,阿耶想给你和裕昌姐姐赐婚,想来不久后就会喜事将近了吧?”乐嫣不知如何开口,便想着用裕昌郡主当突破口。


“这么多年陛下不知多少次扬言要给我赐婚 ,哪次成功了?”凌不疑听出乐嫣的言外之意,有些许欣慰。


“可是你已经到了弱冠之年,难道就没有心怡的女子吗?”


凌不疑嘴角上扬:“有啊。”


乐嫣被泼了盆冷水,但仍抱有一丝希望。

  

“那你为何不向她提亲?”


“因为还有未完成的大事,还未下定决心求娶。”凌不疑回过头来看着乐嫣,反问道:“今日为何说起这事?乐嫣可是有心悦的之人了?”


“不告诉你。”


“若谁想娶你,必须得赢过我。否则我凭什么将幼妹托付给他?”


“那倘若那人真能赢过你呢?你便许我嫁了吗?”乐嫣进一步试探着。


“等他先赢过我再说。”


“你好生霸道,那我怕是一辈子嫁不出了。这世间有几个人武功能在你之上?”


凌不疑笑而不语。



乐嫣没有得到她想要的答案。女儿家心思细腻,凌不疑以兄长自居,又说要将乐嫣托付于他人,她便更看不清他的心意了。


只是兄妹吗?子晟哥哥始终把我当妹妹看吗?他说他已有心悦之人了,待他完成大事便去求娶……乐嫣越想越难过。


(作者os:咱们傻乐嫣前期真的有些敏感呀!他心悦的是你你还看不出来吗?怎么听话只听一半呀?回去好好训练一下阅读理解!)


  


这时,从天而降的一支冷箭将乐嫣的缰绳射断。乐嫣的马受惊脱缰,不要命地向前疯跑。


“不好!”待凌不疑反应过来时,那马已经带着乐嫣跑出数丈远。


凌不疑大力挥鞭,用尽全力追赶着乐嫣。他听到乐嫣的尖叫和哭泣的声音,还一直喊着“子晟哥哥救我”,而自己却始终无法够到乐嫣的缰绳,愈发心急如焚。



就在乐嫣的马要跑到悬崖边上时,一道白影从凌不疑身边闪过。白马上的人将乐嫣一把捞入自己的怀中,然后迅速勒马。待凌不疑反应过来时,乐嫣的马已经坠入悬崖,这时他才看清,身骑白马的是阿诗勒隼。


乐嫣闭着眼死死抓住阿诗勒隼的衣服,停下之后才发现自己正在一双有力的臂弯之中。她抬头望向阿诗勒隼,发现这人与凌不疑有几分肖似,尤其是眉眼,深情有凌厉,却比凌不疑多了一分澄澈的少年气息。


凌不疑迅速下马,跑到乐嫣和阿诗勒隼跟前。阿诗勒隼欲将乐嫣抱下马,却被凌不疑抢了先。

  

凌不疑拉住乐嫣的双手把她从马上扯了下来,乐嫣重重地落在凌不疑的怀里,他用公主抱的姿势将乐嫣抱到一处平地,离开阿诗勒隼,放下乐嫣后便急切地询问她有没有事,伤到哪里了没有。


乐嫣胡乱地抹掉脸上的泪水,草草整理了一下头发,说她没有受伤,只是被吓到了。


“子晟哥哥,多亏了刚才那位勇士相救,否则我便没命了。”


阿诗勒隼缓步走到乐嫣跟前,乐嫣见状向他行礼致谢。

  

“多些阁下救命之恩,敢问阁下尊姓大名?”


“我叫阿诗勒隼。”阿诗勒隼打量着乐嫣,虽经历了一番惊吓,却能保持镇定和公主威仪,这女人当真是不简单。


“救命之恩无以为报。敢问阁下在何处高就,日后乐嫣定当登门重谢。”


“你若要谢,来皇家驿馆找我便可。”


“您是边境来的使者吗?”


“我是突厥的新任可汗。”


乐嫣惊讶地望了一眼凌不疑,没想到西北竟有这样一位年轻的首领,与凌不疑一般,少年英雄。乐嫣没发现凌不疑眼中的警惕,他眉头微锁,感觉到了来自阿诗勒隼的威胁。


“原来是可汗。感谢可汗相救,乐嫣来日定当前往拜谢!”


“我看不必了。”凌不疑插话:“宫规森严,公主无诏不便外出,还是由在下择日替公主登门拜谢吧。”凌不疑望着阿诗勒隼,两人世间生出对峙的意味。“可汗出手相救,我与幼妹不胜感激。来日在下定当代幼妹登门厚谢。”


“可是…”


“乐嫣,天色不早了,我们早些时日回去吧。”凌不疑打断乐嫣说话,搂着她从阿诗勒隼身边离开。乐嫣欲回头,却被凌不疑的大掌按住,头贴着他的肩膀,无法回头看阿诗勒隼。


凌不疑将乐嫣抱上自己的马,而人同乘一骑迅速离去。乐嫣被圈在他的怀中,感到十分安心。


待走到营营帐附近,凌不疑放慢速度,对乐嫣说:“你日后不要与他来往,此人绝非善类。”


“可是我看他不像坏人呀,坏人怎会出手救我。”


“傻丫头,世间之事哪有黑白分明那么简单。这些边境国家民风彪悍,蛮族之人又擅长矫饰,你心思单纯,没有分辨能力。”


“可是他对我有救命之恩,如此大恩大德,我若不登门道谢的话不太合适吧……”


“你放心,我会好好周全的,你记住我刚才说的话便可。”


乐嫣还想说她觉得阿诗勒隼与凌不疑有几分相似,但见凌不疑对阿诗勒隼有敌意,态度坚决,便不再开口。



阿诗勒隼在第二轮组合比赛中胜出。虽说是组合,但他刚进入林中便把搭档丢在身后,之身一人前往狩猎,收获颇丰。将第一波猎物交回营中后,再次入林便偶然遇见乐嫣和凌不疑。他没想到凌不疑在赢了第一轮后无心参与第二轮,收获寥寥。




春猎结束后,李世民召见凌不疑,让他谈谈对此次狩猎结果的看法。


“臣虽在第一轮胜出,但察觉到阿诗勒隼有意隐藏锋芒,故而在第二轮中刻意放水。果真如臣所料,他的实力绝不止展现出来的那么简单。此人蕴锋刃于无形,不得不防。”


“那你觉得,该如何处理?”李世民问道。


“臣认为,现下边境刚刚太平,万不可在此时有所举动。应以拉拢为主,敲打为辅。”


“行,那便按你说的去做。”


“是,臣遵旨。”




回到凤阳宫后,乐嫣沐浴就寝,躺在床上回想着白天发生的一切。阿诗勒隼那双深棕色的眸子给乐嫣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在他怀中时,甚至能闻到他身上的青草气息。不同于凌不疑身上的泠冽的雪松气味,阿诗勒隼带着一点点阳光和雨露的味道,清新甘甜,让乐嫣久久不能忘。


乐嫣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前半夜都过去了还不得入眠。她伸出右手想抓住某些东西,嘴里呢喃着那个特别的名字:


  

“阿诗勒隼。”






评论(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