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糖奶茶双倍布丁

【隼嫣+疑嫣】游园梦 (一)

李乐嫣×阿诗勒隼×凌不疑

小甜大虐可能不会he

但也不一定会be

竹马不如天降

都是痴情种

三角虐恋

会发车

ooc

 

 

李乐嫣:帝后幺女,前期小白兔,后期成长起来融合程少商的性格。

 

凌不疑:帝后养子,少年将军,腹黑深沉,嘴甜绿茶,后期疯批。

 

阿诗勒隼:草原上最烈的酒,最年轻的可汗。凌不疑唯一的对手。

 

皇帝李世民

皇后宣神谙

 

 

(一)

万邦来贺,朝敬天子。

 

如果说大唐的荣耀是一支珠光宝气的钗头凤,一曲羽衣霓裳的游园梦,那么李乐嫣便是这钗头明珠,素练红绡。

 

帝后幼女,成长于太平盛世,乐嫣自出生便象征的大唐的最至高无上的荣耀,享万民食邑。花红天染,荧光自照。她的高傲引动着众多追逐,她的清冷又使一切邪念止步。

 

朝会过后,皇帝在御花园设宴宽带各邦使者,其中不乏边疆各部的青年才俊。乐嫣及笄不满一月,领旨赴宴,在凤阳宫梳洗。唐皇平日最喜幺女,此次宴会便是向世人展示,大唐最尊贵的永安公主,龙血凤髓,贵不可言。

 

凤阳宫中,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乐嫣皮肤白净,天生丽质,稍加修饰更显公主威仪。头饰不算繁杂,但做工精巧,步摇上的青玉是去岁东突厥进贡的珍品,数十年得一件,温润而泽。婢女芍药给公主梳了个小兔子发髻,既端庄又娇俏可爱。

 

“公主平日最不喜这种热闹宴会了,今日游园这么多人,头饰多了,奴婢看着都重得慌。”

 

“今天子晟哥哥也会去。前些日子阿耶派他去平乱,生辰都是在路上过的,我今日啊将生辰礼给他。”乐嫣看着手中的帕子,娇羞一笑。

 

 

御花园中,觥筹交错。四月的牡丹开得艳丽,开得绚烂,姹紫嫣红。使臣们投壶饮酒,好不快哉。

 

“最烦中原人这些繁文缛节,无甚意思。你瞧瞧,那些个文人墨客的,弱不禁风。”穆金观察者周围的一切,低声对阿诗勒隼说。

 

“这话在我面前说说就行了,若是让旁人听去,又要编排我突厥野蛮粗俗,不好管教。”阿诗勒隼目无表情地观察着周围的一切,不动声色地饮酒。

 

“你看那投壶,小孩玩意儿。你我平日出箭,必要取人性命,有甚好玩儿。”

 

“你放心,李世民为彰显他大唐人才济济,一定会准备射猎比赛,到时候有你好玩儿的。再等等,过几日去他皇家围场玩儿。”

 

“这么点皇家围场怕不是连马蹄都迈不开。我看呐,这长安再好也不如草原好。再说了,皇家围猎,你敢赢吗?”

 

“就算我敢赢也不一定能赢。”阿诗勒隼神色变得阴郁起来。“李世民有一养子,名叫凌不疑,从无败仗。两年前我曾与他交过一次手,这人确实不简单。”

 

“能让你阿诗勒隼感到头疼的人,确实不简单。诶,你俩谁胜谁负?”穆金继续问到,眼里全是幸灾乐祸。

 

阿诗勒隼沉默不语,继续喝酒。

 

“瞧,是那人不?”话语刚落,便看见一身形挺拔,沉稳如松的男子。腰间两串名玉,足以彰显他的地位。只见众人从席间站立,恭敬行礼,异口同声地问候道:“凌大将军好。”阿诗勒隼也随众人的目光望去,望见凌不疑那深不可测的眼眸,一瞬间四目相对。凌不疑也瞧见阿诗勒隼那鹰一般的双眼,径直向他走来。

 

阿诗勒隼和穆金起身,互相行礼。

 

“一别数年,可汗安好?”

 

“承蒙凌将军关怀,一切都好。”

 

“突厥各部也安好吗?”凌不疑问到,话语和眼神中带了一分审慎的意味。

 

“圣上体恤各部,我等心悦诚服。此次来贺,除了进贡之外,更重要的是表明我等对大唐和圣上的忠心。”当了可汗后阿诗勒隼才懂得,这个位置不是轻易坐得的。背后是广袤的草原和野心勃勃的各部,头顶上更是天子威仪,不得不惧。

 

“如此,最好。”凌不疑一笑,心中闪过一丝胜利的喜悦。“可汗天纵奇才,继位不到一年便平了突厥内部叛乱。如今这西北都仰慕您的威仪,还望您文治武功,让突厥繁荣昌盛。”

 

阿诗勒隼是这世上唯一能与凌不疑一较高下之人。

 

两年前凌不疑领旨前去西北平乱,曾与他交手一次。阿诗勒隼刺伤他的左肩,凌不疑也还以他背后一条伤疤。最后二人打平,竟生出一种棋逢对手惺惺相惜的感情。随后二人联手,阿诗勒隼带着鹰师一统突厥。

 

“凌将军言重了。若无大唐和您的支持,我也坐不到这个位置。”客从远方来,阿诗勒隼自然知道何如隐藏锋芒,顺意大唐。

 

如今,突厥是大唐周围最强的一股势力,阿诗勒隼又有奇才,凌不疑不得不对他有所忌惮。二人再见,便无当年那种恰逢知己的感觉。也明白大唐玉与突厥君臣之间,必须有所斡旋,才能保卫边境安宁,百姓无虞。

 

 

“陛下驾到。”

 

正在交谈和酒肉之间的众人停下了他们的喧闹,向御花园入口处望去。只见盛大的仪仗和一众宫人簇拥着皇帝李世民和皇后宣神谙,背后则是永安公主李乐嫣,皇家威仪不言自彰。

 

“拜见陛下、皇后、公主。”众人纷纷行礼。

 

“免礼吧。各位使臣远道而来辛苦了,今日设宴为大家接风洗尘,还望各位尽兴。”

 

“谢陛下!”众人入座,少了先前那种不拘一格的氛围。天子一怒,便是山崩地裂,无人敢挑战天家威仪。

 

乐嫣落座在皇后之下,凌不疑在乐嫣侧方的席面坐下。

 

 

阿诗勒隼一眼便看见了乐嫣。

 

 

穆金随他的目光望去,也看见了这位大唐最尊贵的永安公主。“诶,那不是咱们去年进贡的青玉吗?这么珍贵的东西,居然给了这个小丫头片子。”

 

“你懂什么。她是帝后幼女永安公主,平日最为受宠。此等美玉,也算衬得起她。”

 

“呦,我看你一瞧见那公主便挪不开眼睛。怎么,有想法?”

 

“多嘴。”阿诗勒隼翻了他一个白眼。

 

 

席间,乐嫣悄悄望向凌不疑,又怕被众人发现,只得趁众人举杯相贺时,贪婪地捕捉他的一颦一笑。

 

他瘦了,脸上的线条更显凌厉。定是在打仗的时候晒的,比出征前又黑了一点。他早已褪去幼时青涩模样,眼中也多了几分乐嫣看不透的深沉。

 

这让她感到一丝难过。

 

凌不疑已经是名满朝堂的少年将军,战无不胜,而她也不再是以前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公主,二人再也不能如幼时那般无忧无虑地在皇宫里疯跑。很多事情变淡了,但也有一些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历久弥新。

 

她心悦于他。

 

当她在围场受伤,凌不疑背着她回到帐中,温柔地替她揉按脚踝,她才意识到,她不甘心与他的子晟哥哥做一辈子兄妹。

 

“你速素来身体寒凉,蟹肉应当少食。”凌不疑轻声对乐嫣说。

 

“多谢子晟哥哥关心。”乐嫣报以甜甜一笑。

 

凌不疑向来宠爱幼妹。他父母早亡,自幼养在帝后身边。皇帝子嗣众多,公主也多,嫡公主也不止乐嫣一位,可他偏偏对永安公主有所不同,让同为嫡女的五公主暗暗不爽,对胞妹生出一些敌意。

 

凌不疑喜欢她笑。乐嫣笑起来有两个甜甜的梨涡,若是大笑,眼睛便弯成月牙儿。

 

她本来就是月亮,皎洁明亮,独一无二。

 

“前些日子我在外给你搜罗了一些新鲜吃食,知你不喜也不缺那些身外之物,便将当地特色美食都给你带了一份,宴后差人送你宫中。”

 

“若只有我一人有,当心父皇母后怪你不孝。”

 

“自然不是只你一人有。陛下的寿礼我回朝第一天就送去了,行军途中我猎了一张上好的墨狐皮,等裁好了新衣就给皇后送去。各宫的礼物也已经送去了。”

 

“还是子晟哥哥考虑周到。”

 

“不过只有你一人的礼物是吃食,我的永安公主当真是与众不同。”

 

“是你自己准备的,怎可怪我。”

 

“是,在我这里,你永远都是与众不同。”

 

乐嫣满意,他永远知道怎样哄她开心。

 

 

远处的阿诗勒隼目睹了这一切。

 

“你看那凌不疑与公主甚是熟稔,诶,他俩什么关系。”穆金低声问到。

 

“你个笨鸟脑袋,凌不疑是帝后养子,李乐嫣是帝后幺女,你说什么关系。”

 

“义兄义妹啊,我看未必。”

 

阿诗勒隼一口饮尽杯中酒。

 

“甚是有趣。”

 

 

 

 

 

评论(9)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