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糖奶茶双倍布丁

【隼嫣】+【疑嫣】游园梦(十六)

(十六)

  

“如同梁上燕,岁岁长相见。”

 

  

乐嫣一起来便要去都护府。

 

芍药想一同去,却被乐嫣拦了下来。最后乐嫣带了四名护卫,轻骑前去也能快些到达。

 

 

到都护府时已是第二日上午。乐嫣拿着令牌在都护府中畅行无阻,她四处寻找镇远将军,却被告知将军去前线巡视。

 

她等到下午,终于等到镇远将军,还有霍不疑。

 

乐嫣见到霍不疑又惊又喜,似抓住了救命稻草。霍不疑也惊喜乐嫣会寻到此处,这样一来他就不用派人将乐嫣从王庭劫出。

 

乐嫣走近霍不疑,霍不疑一把抱住了她。

 

“乐嫣…我终于又见到你了。”

 

他抱得用力,乐嫣被他的铠甲硌得生疼,用力推开了霍不疑。

 

“子晟哥哥,你在此处真是太好了!你快随我一同去鲜卑山。”

 

霍不疑明白了她此行的来意。

 

“你我数年未见,一开口就是为了阿诗勒隼吗?”

 

乐嫣被他这句话说得哑口无言:“我……我日后再想你赔罪道谢,你先随我去好不好?”发觉霍不疑并不配合,乐嫣语气也变得焦急起来。

 

“乐嫣,圣上派我前来就是为了平定突厥的叛乱。我知你想说什么,但我没有办法帮你。”

 

“叛乱?”乐嫣听得云里雾里:“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阿诗勒隼欲夺取鲜卑山一带,此处乃大唐与西北的要塞,一旦他得手,下一步便是长安。”

 

乐嫣看着眼前之人,却觉得陌生。

 

“不可能,他不可能这样,,一定有什么误会,你跟我一起去问清楚就好了。”乐嫣急得哭了起来:“你跟我去好不好?”

 

见乐嫣情绪快要失控,霍不疑也不好再刺激她。

 

“来人,带公主下去休息。”

 

乐嫣见情况不妙,想要逃离这个地方。

 

“你不随我去那我便自己去。”

 

霍不疑拉住乐嫣,黑甲卫立刻在府门前站成一排,挡住乐嫣的去路。

 

“凌…霍不疑,你究竟要干什么!”乐嫣失声控诉着。

 

“来人!带公主下去,没有我的命令不准放出来!”

 

“我看谁敢?”乐嫣拿出李世民的玉戒,都护府内众人纷纷下跪,除了霍不疑。

 

“来人!带公主下去,我不想说第四遍。”霍不疑的语气也丝毫不带退让。黑甲卫向来只听霍不疑的话,上前将公主带走。

 

“霍不疑,你敢违抗皇令?”

 

“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日后公主若是见到陛下,我也问心无愧。还等什么?带下去!”

 

 

乐嫣被带走后,阿起上前低声对霍不疑说:“少主公,公主带来的四个侍卫怎么办?”

 

“悄悄解决了,莫要让公主发现。若谁走漏了风声就拔掉他的舌头。”

 

“是。”

 

 

芍药等了三日仍未见乐嫣归来,硬着头皮传信给阿诗勒隼告知了此事。阿诗勒隼知道,乐嫣被霍不疑扣住了。

 

这反而让他松了一口气。

 

或许,那里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一连几日,乐嫣都食不下咽。霍不疑将她幽禁在都护府最大的厢房里,门口全是黑甲卫,绝无脱身的可能。

 

这日,仆从给乐嫣端来饭菜。乐嫣看着,胃里一阵翻江倒海。

 

霍不疑此时在外,仆从担心公主身体出问题,便让黑甲卫请来府中医士。

 

 

“恭喜公主,您已有月余身孕。”

 

“什么?身孕?月余?”乐嫣顿时振作了精神,不可置信地摸着自己小腹。

 

“正是。只是公主最近过于操心劳累,胎气有些不稳,待奴才为公主……”

 

“不必了。我怀孕一事,不许告诉任何人,明白吗?”

 

“这……”医士对公主的要求感到为难:“小的不敢隐瞒啊!”

 

“不敢隐瞒?那你就敢违抗我的命令吗?违抗公主之命又该当何罪?”

 

医士连忙下跪:“小的不敢!”

 

“我不想为难你,你不说我不说,就当无事发生。后面有任何事情也不会找到你,明白吗?”

 

待医士离开后,乐嫣轻轻摸着自己的肚子,流下两行热泪。

 

 

阿隼,我有我们的孩子了。

你在哪里,一定要平安。

 

 

 

前线,霍不疑与镇远将军在商量作战对策。

 

“霍将军,阿诗勒隼一行人驻扎在鲜卑山北侧的一处谷口中,那里易守难攻。我们先前打下来的地方也被他们都夺了去。”

 

“易守难攻?那便引蛇出洞。你带一队人马从鲜卑山南侧翻山而过,我在前方阻击。佯装退败并不能诱敌深入,阿诗勒隼这人精明狡诈,必须打得他主动后退。介时你从后将他们逐到峡谷中,他自认为寻了个好的藏身之处,那我就让他埋骨在他亲手选的地方。”

 

“霍将军此举可是要将阿诗勒隼一行人尽数歼灭?这是陛下的意思吗?”镇远将军听着霍不疑的方案,想着自己真是碰见个活阎王。

 

“不该你问的就不要问,这才是生存之道,懂吗?”

 

镇远将军听着这话,吓出一身冷汗。

 

“那吐谷浑最梳洗鲜卑山一带,你此去可向他们借兵同行。上次一败让他们心中充满怒火,你要懂得顺势而为,帮他们把这把火烧得更旺。”

 

“是,在下明白。”

 

 

霍不疑回到都护府,听下人们说乐嫣这几日食不下咽郁郁寡欢,心里担心不已。

 

是夜,霍不疑遣开守在门口的黑甲卫,端着糕点饭菜探望乐嫣。

 

乐嫣趴在桌边,盯着跳动的烛火。被关在都护府的这几天,让她肉眼可见地憔悴消瘦了不少。霍不疑见她穿得单薄,将饭菜放在桌上后解下自己的披风想要给乐嫣系上。

 

“霍将军,你深夜出现在此处属实不妥,若无要事便早些离开吧。”乐嫣还在因霍不疑囚禁他而怄气,拒绝了霍不疑的关怀。

 

乐嫣给他泼了一盆冷水。霍不疑知道她心中悲愤,不愿与她计较,但心中还是泛起一阵酸涩。

 

“要与我疏远了吗?乐嫣,我是为了你好,你在这里才是最安全的。”

 

“霍将军要真为了我好,便放我回去,让我去找他。”

 

“饭菜都凉了,吃一点吧。”霍不疑故意装作没听见乐嫣的话,开始为她布菜。

 

“这菱粉香膏你素日里最爱,我特地请长安的师傅做的,尝尝是否与从前一样?还有这酸枣糕,听闻你最近深思倦怠,这酸枣可以助眠安神。”

 

乐嫣静静望着他,看着他表演。

 

“你要将我关到何时?”

 

“可是不喜欢这些吃食?你想吃什么?我让下边的人做。”霍不疑自顾自地说,假装没有听见乐嫣的话。

 

“霍不疑!”

 

“乐嫣,在战争结束之前我是不会放你离开的。”霍不疑起身欲离去,他不愿与乐嫣吵架,也属实无法回答乐嫣的问题。

 

“来人,好好看住公主,出了任何事情拿你们是问。”

 

乐嫣绝望地闭上了眼,胃里又翻起一阵恶心。她抓起桌上的酸枣糕,酸酸甜甜的味道能够暂时压制住自己的不适。乐嫣知道,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垮掉,她要好好等阿诗勒隼回来。

 

好好和孩子一起,等阿诗勒隼回来。

 

 

在乐嫣处寻了不痛快,霍不疑也没心情留在都护府。他平日里从不喜形于色,对所有人都冷冷的,是长安著名的冷面的将军。

 

但对上乐嫣,霍不疑却有千万愁绪。尤其是乐嫣为了阿诗勒隼向自己发脾气。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嫉妒得发狂,嫉妒阿诗勒隼可以拥有乐嫣的真心,拥有她的温柔,拥有她的一切,而自己连伸出手抱她都要小心翼翼,生怕下一秒乐嫣就要推开他。

 

而乐嫣确实推开了他。

 

 

霍不疑回到军营,乐嫣的冷漠和疏远像小刀一样划拉着自己的心,一颗早就伤痕累累的心。

 

他望着眼前的沙盘,军帐中烛火幽暗,一半映在他的脸上,另外半张脸在阴影中,颧骨下颚线条更显锋利。他的眼中充满阴森和暴戾,所有不甘、嫉妒、愤恨都化成决心。

 

置阿诗勒隼于死地的决心。

 

花了这么长时间,下了这么大一盘棋。只差最后一步,他就能与乐嫣永远在一起了,他们之间再无任何阻碍。

 

“传镇远将军来我帐中共谋战术。”

 

 

 

又过了半月,乐嫣一直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前线作战的消息。或许,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她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不过这几日孕期反应没有前几日那般剧烈,霍不疑一直在前线也没有功夫管自己。不过自己从王庭来都护府这么久,不知阿诗勒隼是否知晓,也不知王庭是否派人来寻过自己。

 

乐嫣越想越觉得不对。

 

一日,都护府中黑甲卫被调出去大半,乐嫣更是忧心不安,一整日都在坐在窗前望着王庭的方向。

 

阿隼,你一定要平安。




评论(1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