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糖奶茶双倍布丁

【隼嫣+疑嫣】游园梦(十五)

“情知此后来无计,强说欢期。”

  

(十五)

 

阿诗勒隼回到王庭时,乐嫣正在帐中核算因开战而多出的开支。

 

又是角号声,让乐嫣知道阿诗勒隼回来了。她立马放下手中的账本,还未走出帐子,阿诗勒隼就走到了她的身边。

 

“阿隼……”乐嫣眼中瞬间蓄满泪水,她上前摸着阿诗勒隼因打仗而变得粗糙的脸颊,风沙无情,在他俊秀的脸上留下细细痕迹。

 

战甲因而蒙上了尘垢,隐约可见血迹。阿诗勒隼回来前特地将铠甲上的血迹清洗过,但也无法完全清洗干净。乐嫣看到,不由心里一紧,眼泪似脱线珍珠般滑落。

 

阿诗勒隼左手握住轻抚着自己面颊的乐嫣的手,右手为她拭去眼泪。连日的战争让他感到疲惫,说话的声音都似有气无力。

 

“莫要哭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嗯……回来……回来就好……”乐嫣努力止住眼泪,声音微弱颤抖着。

 

 

她帮阿诗勒隼脱下战甲时,无意间碰到了阿诗勒隼的伤口,他不由得闭眼皱眉。这一表情被乐嫣捕捉到,脱下铠甲后不顾阿诗勒隼的阻拦扒开他的衣服,只见绷带缠绕着他的左肩,渗出的血格外刺眼。

 

刚刚止住的眼泪又落了下来。

  

阿诗勒隼从未见过乐嫣如此伤心,他将乐嫣抱在怀里坐在床边。豆大的泪水落在阿诗勒隼的胸膛上,烫得他心疼不已。

 

“就是一点皮外伤,没什么大碍,养几日就好了。你若再哭,那我便回前线了。”

 

“都这个样子了还跟我开玩笑。”乐嫣哭声稍小,她真想狠狠捶他两拳,气他为什么这么不惜命。但看到他胸前三道醒目的刀疤,是前些年留下的,她便不忍心下手了。

 

  

但心里还是又气又难过,便对着他的脖子轻轻咬了下去。

 

“嘶~”阿诗勒隼假装吃痛,皱起眉头。

 

乐嫣看到他的表情,以为真把他弄疼了:“咬疼了吗?我没用力呀?”

 

“疼~”阿诗勒隼顺势靠在乐嫣身上,开始撒娇。

  

“好疼~”

 

乐嫣望着他脖子上浅浅的牙印,有些后悔,她推开阿诗勒隼。

 

“你先等等,我去叫巫医。”

 

等巫医来了给阿诗勒隼换了药重新包扎,并告诉乐嫣没有什么大碍,乐嫣才放下心来。

 

  

晚上睡觉的时候乐嫣怕自己在阿诗勒隼怀中乱动碰到伤处,便多拿了一条被子,说什么也不让阿诗勒隼抱着睡。

  

阿诗勒隼心想,这伤真是受的得不偿失。

 

 

后面几日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

 

阿诗勒隼一直在想办法与长安取得联系,想把亲笔信交给李世民,可送出去的信都石沉大海。

 

一日,阿诗勒隼问乐嫣身上有何信物,可以在大唐畅通无阻。乐嫣翻出自己的令牌和玉佩给他看,还有当初临走时李世民给她的玉戒,见此物如见圣上。

 

阿诗勒隼接过乐嫣的东西,想着要如何才能将自己的信送出去,又询问乐嫣有什么办法可以利用都护府的力量。

 

“都护府?联系都护府做什么?”

 

阿诗勒隼自然不能告诉她自己与长安已经失去联系,便只好搪塞过去:“没什么,就是让镇远将军出面平定此次动乱。”

 

乐嫣想了想说:“不如我去都护府见镇远将军,请求他帮忙出兵?大唐与突厥既已联姻,想来都护府也不会拒绝。况且我亲自出面,他也不好拂了我的面子。”

 

阿诗勒隼也不能告诉乐嫣,镇远将军已经不可信,更不能告诉她,现在突厥最大的威胁是大唐。

 

“不行,现下边境动乱,你不可以去,换别的法子。”

 

“阿隼!眼下这是最好的法子!你若不放心,多派些护卫跟着就是了,或者你与我一同去?”

 

“王庭和前线还等着我主持,现下不好抽身……”阿诗勒隼面色变得凝重,他的忧虑和犹豫都被乐嫣看在眼里。

 

 

乐嫣暗下决心,开始盘算只身前往都护府搬救兵。

 

 

几日后前线传来消息,穆金在抵御吐谷浑时遭到了唐军的阻击,节节退败。阿诗勒隼捏紧手中的战报,无比懊悔,自己为什么如此后知后觉。

 

他本来有许多机会可以挽回局面,如果吐谷浑刚开始挑衅时他能不费一兵一族就化解危机,如果他不铤而走险派穆金深入吐谷浑腹地,如果他能早日发现被人切断了与长安的联系,事情就会变得不一样。

 

但阿诗勒隼不是神。

 

霍不疑亲临,可见李世民多么重视这次战争,大唐已经靠不住了。

 

又或许,李世民从未信任过自己。

 

哪怕自己已经娶了乐嫣,哪怕自己承诺可以放弃野心只愿做她的裙下臣,李世民也不会相信。阿诗勒隼感叹,不愧是帝王,疑心深重,面热心冷。宁可牺牲掉自己爱女的后半生,也不允许任何威胁到江山和皇位的可能性存在。

 

 

乐嫣,阿诗勒隼又想到乐嫣。

 

若乐嫣知道她最爱的阿耶疑心如此深重,为了帝位和大唐可以不惜一切;若她知道自己敬爱多年的兄长是此次战争的幕后推手,并且想置自己于死地,她该如何自处。

  

 

想到这些,阿诗勒隼就头疼得喘不过气。

 

  

他闭上眼睛按揉着额头,陷入沉思完全没有发现乐嫣进来了。乐嫣见阿诗勒隼,轻轻走过去为他按摩太阳穴。

 

“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阿诗勒隼问着,闭上眼享受乐嫣带给他的安宁与温柔。

 

“睡不着,见你帐中亮着,放心不下便过来看看。”

 

阿诗勒隼抓住她的手,一把将她抱在自己怀中坐着。

 

“那现在可以放心了吗?”

 

“今日药换了吗?”

 

阿诗勒隼微微摇头。

 

“你这般叫我如何放心得下?”乐嫣说着,找出放在床头的伤药,作势要给他换上。

 

阿诗勒隼满眼深情地看着乐嫣轻轻未自己换药,与乐嫣独处的时候,是他难得能放松的时刻。他多么希望时间能停留在此刻,没有战争,没有几国的纠纷,他们只是寻常人家的夫妻,享受着寻常人家的幸福……

 

  

“乐嫣…”阿诗勒隼开口,而后顿了顿:“我明日又要出征了。”

 

乐嫣继续默默为他换药,换好后将药膏收起,坐在他的身边。

 

她低着头,努力忍着眼泪,不想让阿诗勒隼看见她失落难过的表情。

 

阿诗勒隼轻轻捧着她的脸,贴上她柔软温香的唇。

 

 

然后他们又纠缠在一起了。

 

(…………省略部分见评论区)

 

 

乐嫣醒来时,发现枕边空空。

 

 

阿诗勒隼这次不告而别。

 

 

 

 




评论(15)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