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糖奶茶双倍布丁

【隼嫣+疑嫣】游园梦(十二)

“水殿灯昏,罗幕轻寒夜正春。”

  

(十二)

 

不到半日,一行人就到了温泉行宫。

 

行宫位于突厥和吐谷浑的边界,依山而建,院落十分清雅,让乐嫣想到长安附近的汤泉宫。不过此处的景色比长安更美。时值五月,天山雪水融化,在行宫前蜿蜒成一条清澈的溪流,白日河水流量大的时候还能听见溪流清脆的吟唱。行宫小院被高大的雪松包围着,风吹过林间一阵莎莎声。

 

到行宫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院子里幽暗温暖的烛光幽幽地从松林里透出来。月光洒在松树林间隙之中,似薄薄的一层盐。乐嫣从未见过如此冷冽又清雅的景色,内心欢喜,也惊讶于阿诗勒隼竟藏了一个这样的宝地。

 

灯光幽暗,阿诗勒隼紧紧牵着乐嫣的手走在温泉行宫的小路上。行宫最深处就是一泉冒着热气的汤泉,四周被竹帘遮挡着。旁边是宽敞素雅的卧室,从其中推窗就能看见温泉。泉边的案板上放了写小食水果,还有一些美酒,一看便知是提前准备好的,就等温泉的主人来享用了。

 

乐嫣满眼新奇和欢喜,阿诗勒隼看着她眼中的笑意,也十分满足。

 

“这别院修得不错,传令下去,重重有赏。”阿诗勒隼吩咐同行的下属。

 

“是新近修的吗?”乐嫣望着阿诗勒隼,疑惑问道。

 

“入冬的时候开始修的,怕你不习惯草原的寒冷,想着给你用来调养身体。”

 

“为我?这也太浪费了吧。王庭平日的开支那么大……”乐嫣自从掌管王庭琐事之后,便知道维持一个国家部落的不易。阿诗勒隼为她修了如此一个行宫别院,自然让乐嫣心有不安。

“阿隼,我知你心意,下次莫要如此奢靡了。”

 

“哪里奢靡了,分明就是不够。”阿诗勒隼握着乐嫣的双臂,拇指摩梭着她的手臂,将她拉近贴着自己,蒸腾的雾气让他的眼睛也蒙上了一层水汽。“乐嫣,这世间的一切与你相比,都微不足道。”

 

也不知是温泉蒸汽的原因还是今日阿诗勒隼哄人的话实在好听,乐嫣脑袋迷迷糊糊的。直到芍药拿这乐嫣的温泉浴衣进来说给乐嫣换身衣裳,阿诗勒隼才与乐嫣分开。乐嫣在卧室里换装,阿诗勒隼则出去吩咐下人一些琐碎事宜。

 

 

芍药拿出的衣服,让乐嫣目瞪口呆。

 


(…………省略部分见评论区)

 


 

乐嫣心想,芍药真是有先见之明,也不知那些瓶瓶罐罐的膏药够不够用。

 

 

评论(10)

热度(30)